2005年1月19日 星期三

旅行的意義‧真實自我

手邊的野葡萄四月號 是陳老師當封面人物



去年升上大二 開學前薰丟過來了海洋音樂祭的連結



薰 他去年為了追著一堆樂團 從高雄殺了上去

在閃靈大唱海息的時候 一起跟那群灑冥紙哀悼死亡的閃靈後援眾一同大合唱



我聽見後感動到雞皮疙瘩冒出來 後來我們在暨大搞到了大合唱

那種感覺真的很爽



不過在下半學期 突然一大堆事冒了出來......

忙碌與徬徨以及不滿和孤獨 在大二上漸漸地露出來

於是在那時候大喊著要去旅行



不過 在寒假打算要下恆春跟落山風作一番男子漢的對決

竟也因為某些原因耽擱了



旅行 有點變得沒有什麼意義

寫歌 也只是在看戀愛巴士時亂彈 敲出了一首芭樂

要不然就是風中緋櫻裡頭 那種淡淡的悲傷感



空煙 在家裡點起的時候一根接著一根 一邊唸著書 一邊聽著RADIO

拿鐵 因為睡眠不足 心悸 醫生建議暫時停止攝取這類刺激性物質



吉他 每天彈的都是那幾首歌 斷斷續續



只是悶在家裡頭 封閉著 除了生日那天 跟朋友一起去旗津

那天風很大 蛋糕盒蓋像車輪越滾越遠 奶油變成蛋糕大逃殺的武器



一直忘不了那天巧克力口味的蛋糕 是我最愛的口味之一



旅行 勢必要做出分離

每個人都像是 因為自己的原因 接著離去

我總是說 記得回來看看我 我們約在某間咖啡廳中

於是 才把自己定位在總是在遊子心中家前的那盞燈火 不可以離開!



結果 反而是讓自己一點也沒辦法去旅行

不管是 個人 或者是 家庭

每天在八點半被射入窗子的陽光刺醒 再也睡不著

無趣的漢堡蛋加杯豆漿 以及 報紙

下午三點之前 不會察覺放假最好的意義是什麼

電腦放在埔里 家裡頭那台NB對於自己的工作一點意義也沒有



到東港溪畔的河堤上散步 與國中同學聊天解悶時突然冒出來的故事

卻在時光流轉以及忙碌中漸漸地遺忘



突然發覺自己應該去旅行

直到聽見陳老師《旅行的意義》

才察覺 自己應該作的事 還沒有做



也許活在虛偽的世界裡頭 後現代帶來的頹廢憂傷趕漸漸如雨一樣潑灑在愛淋雨的我身上

應該去買張Dirty Three 浸在Post-rock裡頭 接著染上憂鬱症



戒掉的空煙 在他們的詢問下 也不常出現了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所以才想好好地去逛一下

在虛偽的世界 遇見不真實的愛情

卻想要找到一個有著午後陽光灑落的小巷子 咖啡店裡

喝著最愛的拿鐵 我會很放鬆



旅行的意義? 你說不出口。 因為不太瞭解吧。

如果有天他們可以瞭解了 那就好了



時間 Thu Apr 8 17:00:58 20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