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這就是知交好友吧?

品硯是一個很特殊的人,一個大男生,唸完哲學所來當兵。

唯一的嗜好是下廚跟吃美食,幾乎有一半與我類似。

加上他在唸書時還有雙修中文,因此成為了我在無聊軍旅生涯中難得的知交。



所謂的知交就是你不必說太多他就都知道的那種人。

也因此就算我在軍營裡頭把某些脆弱的自己給隱藏起來。

他仍然可以用他哲學家的縝密思維,緩緩地說給你聽。

我一直以為當兵這段期間刻意隱藏起來的「溫柔細緻」藏得很好。

也一直以為不會被發現。

可是,同質性的人總是會互相吸引的。



直到品硯終於改分發到金門去。

我的軍旅生活也開始結束的倒數。

為了紀念品硯跟我之間的友情,他成為了我第一個寫聯子送他的人。

要中文系的人寫聯子送人.....何等之高啊!



就在今天上潮州寫考卷的時候,突然想起品硯到金門都一個月了。

沒消沒息,金門又冷,他過得好不好啊?

所以傳了封簡訓過去。

本來以為他可以回我....但似千里之隔,沒那麼容易的。



而在回家的時候,信箱裡頭躺著金門來的明信片。

品硯寄來的。簡單交代了一下目前的駐守之處。

也許是明信片的來到讓我感應到了吧。



品硯,金門很精實,如果你在偷看我網誌的話,記得要撐下去。

撐著點,我們就可以開始美食之旅了。

第一站從屏東吃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