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落山風,海堤,繁星,我,孤獨小店的門外

十月過後恆春地區就是風動的時候了。

東北季風爬過中央山脈所襲下來的風,造成恆春著名的落山風。

我站在高山巖福德正神廟埕看著遠方發電廠的風力發電設施吃力地轉動。

一年後,我又下來恆春了。



上次到,是跟老爸公司去四重溪泡溫泉。

這次到,一樣是大家一同出遊。只是對象換成了錦雲阿姨。



一台車昏天暗地殺到滿州鄉港仔大沙漠旁邊一家小店。

吃飯。

一頓午餐吃到下午,開始卡拉OK大決戰。

唱完了,幫小店女主人辦三桌,支應晚上的活動。

然後又到了晚餐時間。

接著啤酒出現了,卡拉OK又出現了,一群人開始玩弄著投幣式卡拉OK。

十元十元一直丟。



我一個人走出店外,外頭安安靜靜地,真好。

站在海堤上一個人遠離卡拉OK回音的過噪。

慢慢唱著方向感,或是The Scientist。

耳朵敏感的我總對卡拉OK這種只顧自己HIGH,絲毫不顧他人感受的東西沒有好感。

寧願,躲起來。



家人似乎已經知道我這種孤僻的個性。

這是經過幾次溝通的結果,我走我的,倦鳥總是會歸巢。

一方面,過了年之後就25歲了,雖然我媽總把我當小孩。

但還是會提醒他,不必擔心,我快25了。

不過都是青年人了,在這個不上不下的階段裡,還是孤僻。

我又能怎麼樣呢?這是一種生活態度,把自己隔絕在不想接近的事物之外。



儘管海風很冷,穿著件外套還是會滲進來一樣。

天空中還掛上一些些星星。

耳朵旁邊只有海風呼著,好安靜。



從海堤下來,我走到小店門外,拉了張椅子坐了。

店裡的人餘興未減,酒酣耳熱,意趣正濃。

我在這間孤獨小店的門口,孤獨一個人,看著海平線以及海浪的拍打。

阿姨還怕我無聊,但是不要緊,我可以適應這種安靜,從孤僻來從孤僻去。

我始終不想把自己剖開,把熱熱的心臟掏出來。

我一個人,可以暫時依附在這小店門外。

說也奇怪,不覺無聊,消磨消磨已是三十分鐘過去。

夜又深了,溫度開始下探。



我走到車上去。清了個地方躺著。

我想看星星,滿天的繁星。

冷空氣,海風,一切都符合了寂寞、安靜。

阿姨問說:「聖凱比較木訥一點吧?」

不是木訥,我只是喜歡一個人多一點。



孤僻,似乎是冬天一來,最適合我的形容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