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淹沒吧

昨天晚上在聊天的時候

聊到被「淹沒」的事。



那就來說說什麼是被「淹沒」吧。



其實人都是會有情緒週期的,像是隨著潮水一樣,他上來又下去。

會隨著月亮的引力而有起伏。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會察覺到,但卻可以觀察一下,自己是不是有情緒上較為高峰的階段。



很不巧,最近是有點低潮的時候。

是喜亦是憂。

喜的是,往往這個時候憂鬱的情緒會領著我寫點東西,寫歌或是一篇文章。

如果狀況有點輕微,抱著琴唱首歌就過去了。

就像是昨天在和生路的轉角,騎著車想到就開始唱起了四分衛的「藝術家」。

哼著「假裝堅強,撐住殘破執著。」



憂的是,原先已經說好要戒的菸。在心情不順的時候,讓我重新點了那麼一根。

結果,頭暈、想吐。遞菸的人還說,何必抽得這麼快。

(廢話,我都只抽淡煙。)

於是又回到最初的那句話:「○的,老天爺要我戒煙。」

戒就戒了,這幾天泡杯茶,低潮很快就過去。

(紅茶有安定神經的功用。)



對於被淹沒,友人說:「會泡水腫脹唷!」

笑了。



好吧,寫著寫著,心情就好一點了。

這次低潮好像很快就過去了。

所以被情緒淹沒的時間並不是很多。



要淹沒就淹沒吧。我會游出來,也會努力抬頭吸口氣。



因為2009年,要變得很好很強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