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發人深省

你想的 你說的 如果真的就可以全用在我身上

那麼 我想 我會比較好懂一些吧?



突然想起我跟阿健一樣

在城市裡頭試著去抓些青春的尾巴

他仍會畫著圖,不時問我還需不需要為我們做唱片封面。

我也一樣拿著吉他唱著歌,也許那些並不令人感動,轉而成為獨立音樂時代中一個註腳。

我們都還渺小到讓人無法察覺。



卻都一樣,希望雖然渺小,還能有個人可以懂。

我想我的確是在思索著某些事情。

並且相信著總有一天,時間到了茅塞頓開,我可以理解某某為甚麼這樣對我說。

儘管已為那件事做了很多註解、解答,拼湊了許多說法、解釋。

是該裝做已經懂了什麼叫做蛻變還是寧願活在許多的過去裡呢?



當兵的時候,會在角落別人看不見地方想著,我在哪裡,我在做啥。

現在夜深了,我用我熱的紅茶來為孤寂接風。

城市裡頭可能我們都是孤獨的,只差別有沒有肩膀、能不能忍耐。

在燈火闌珊之處,點盞燈,等個人敲門。



變的、沒變的。

大概明白的人不是那麼多。

在錯綜複雜人際網路纏住我之前,還是先別敞開心胸會好一點。

滿嘴髒話,並不期待別人發現,為甚麼要這樣子。

語言的暴力只是在掩蓋,掩蓋別人看不見的東西。



已經看不見了,卻還是試著把他藏起來保護好。



起在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受傷,而傷又會什麼時候好起來。



好謎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