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主流?非主流?

因為八卦版在討論我家伍佰老大嘛。

說實在的這次這張《太空彈》也許令人傻眼,但是倒是很佩服他為什麼還是可以繼續堅持下去。

繼續去作自己覺得該做的事,繼續實驗下去。



所以這篇文要來簡易討論主流與非主流之間的拉扯。

我想直截地說出我的想法,並且藉此來摀住那些聽慣流行音樂的人之嘴。

只要聽我說,反正不管你們是要戰還是討戰或是堅持些什麼,只要讓我說。



如果說主流就是紅,非主流就是不紅。

但是我覺得這完全無法套用在老大身上。

因為他根本不管主流非主流的問題。

他老大都說了唱不唱是我家的事,聽不聽是你家的事。

雖然不是非常令人喜歡,但的確十分地有膽識。



我向來厭倦大眾總是糾纏於一首又一首的不知改變,套用一些從不改變的和弦。

於創作上的水平確實低落,沒關係不見得大家都聽不出來。

就是因聽不出來才難受啊。

某樂團向某樂團致敬借用樂句,可是起承轉合卻也沒有多加潤飾。

一樣的和弦進行,卻是被致敬者的表現較好。

連歌詞都比致敬者富有含意的多。



難道我們就只好這樣下去?



還是爸爸媽媽說唱歌沒出息,趕快念點書,都去當總統。

結果前總統有膽識,進出看守所。

現任總統拿了前總統的一手爛牌,正在認賠殺出。



這年頭,當然要趕快翻桌不打啊!傻瓜。



不是說這樣會賣錢就一直作下去啊!

這樣跟哭哭大道有啥兩樣啊?



所以不管是否有自覺吧。

主流或非主流的相同,應找回為什麼要寫一首歌,為什麼要表達的想法。

不是不需要搖滾。也不是已經過於和平不必搖滾了。



搖滾也不是反叛,對任何事為反而反啊!

搖滾是要把心聲給說出來,把那些明明已經不正確的事,表達自己的想法。

難怪,我們總會覺得已經沒有太多好專輯可以聽了。



因為該說話的都不說話,而出來說話的永遠不脫C跟G和那些玩爛的和弦進行。



好吧,又是一篇曲高和寡的廢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