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老媽不在,提刀上陣.....

今天難得在下午五點半左右就已經先洗好米丟進電鍋裡去了。

是的,雖然我是個宅男。但洗衣燒飯這種事對我而言是必備技能。

只要有洗衣機跟電鍋一切就搞定。

不過這要多虧洪太太,有鑑於她的懶惰,再加上洪飛壘本身是個米飯控。

所以......用電鍋煮飯這種事情就變成我的事了。



家裡向來因為配合老爸的下班時間都較晚開飯,所以其實六點半再將米丟進電鍋都OK。

可是因為心血來潮的關係,想說完美比例之外還得有完美的時間米飯膨脹。

所以乾脆早點煮飯,讓米飯可以在電鍋保溫中慢慢漲大,把多餘水氣給排除。

只是萬事具備,獨欠東風。

洪太太雖然買好了菜,可是趕不回來燒菜。



「晚上自己處理啊!」洪太太這樣說。

「也不早點講,飯都煮好了才再說。」

「不然叫你爸炒飯啊。」嘖嘖,果然是只出一張嘴。



話說完沒多久,老爸就回來了。

「晚上自己處理啊!」跟洪太太說得一模一樣。

「我飯都煮好了。」



正在老爸還不知道要怎麼辦的時候,我已經從冰箱裡拿出花枝丸。

「你會煮飯嗎?」老爸如是說。



爹,娘,煮飯技能我早在你們不知道的時候點了幾點。

所以,你們放心,只是能不能吃的問題。但是絕對不會焦啦。



燒了開水,雞湯塊丟了一塊下去。

等水燒開就好。



冰箱裡還有一把小白菜。

去尾切成一點五公分一段。

下油,熱鍋,菜丟下去快炒一番。

加鹽巴、米酒增加香氣,收工。



水燒開,把丸子丟下去。等水滾悶個幾分鐘。

本想用油蔥酥,發現冰箱裡還有蔥,去了蔥綠,獨留蔥白切蔥花。

然後下蔥花,再加點油蔥酥提香氣。

收工。



有菜有湯,老媽拿來打算煮菜頭排骨的排骨肉。

有點.......不知所措。

一來是猶豫要跟著丸子湯走一路,又怕不合味。

二來是排骨短時間不會軟爛...

怎麼煮好呢?



結果有點失敗。



將排骨肉清洗過,加醬油、烏醋、糖、胡椒粉醃起來,並且加以按摩。

這中間加了酒提香。

再用點地瓜粉想裹起來,然後油炸,再加上蕃茄醬做成茄汁排骨。

可是油鍋裡頭有水,油也放得不夠多。

因此...很難熟= =



只好茄汁變紅燒。

硬是加水煮了一下等收乾,再用蕃茄醬中和一下。

還好最後有熟。



所以......雖然知道怎麼做。

還是會有點慌。

丸子湯跟炒菜都算簡單。

只是排骨................



想菜單是件難事,臨時提槍上陣更難。

今天被洪太太惡搞了一次。

同時......洪太太本身是不知道,我有點燒菜技能。



之前幫表姐炒菜時,已經有偷偷跟她說,不要讓我媽知道。

不然以後連燒菜都要我燒。



今天洪太太電話中有股竊喜。

誰知道,未來的日子是不是她看電視我煮飯燒菜?

這樣不好,真的,這樣不好。

你知道我很愛看型男大主廚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