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8日 星期一

傘下【1】

雨一直綿綿下個不停,在這個時候雨總讓人心煩。雖然很喜歡撐

著傘走在雨中的感覺,那一刻會有種說不出來無所謂的浪漫,一種幾

近頹廢的浪漫。我並非不喜歡那種感覺,而是我的身邊一直沒有人和

我一起撐傘走在雨中。



週一早上,雨還是持續下著。這種天氣這個時候被課業壓力壓迫

的學生會有種無奈,禮拜一已經夠悲慘的了,為什麼早上上學還得是

這種天氣?豈是古人早已有言在先: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

心志,勞其筋骨……。再悲嘆下去也沒用,課還是要上,而期中考又

近在眼前,這幾天的課不上也不行,在聲聲抱怨中拿起了自己的碎花

小雨傘往學校走去。



學校的路上總會經過他的家,一棟三層樓的樓房。我沒有勇氣去

約他一起走路上學,因為總覺得那是種很丟臉的事。雖然自小就知道

自己沒有他的存在不行,而我還是沒那種勇氣去面對他。朋友總是勸

我勇敢一點,現在社會女追男不稀奇,如果愛上了就勇敢去追,這才

是速食愛情的真實意義。可是我不喜歡那種來得快去得也快的愛情,

我要的是雙方都肯用心的愛情,和他一樣。

這是他親口說的。畢業旅行的那晚,一群同學吃完了飯提議說去

走走,夜景不錯,天氣很好,又可以培養一些情緒,把在心裡的話說

出來。本來抽籤的結果,我們並沒有在一起,但是抽到他的女生,偷

偷地把我的的籤給換走了。於是在這個圈套作用下,那天晚上我是一

直不敢面對他的。直到我走累了為止,我們停下來看看星星,他突然

就問我。



「娟,妳未來的老公要挑哪一種的啊?」當時被他嚇了一跳。他

這隻呆頭鵝認識我這麼多年還是不知道我理想的老公類型就是他。



「不知道。我還是先找個理想的情人比較好。」



「是嗎?那算我問得太早。」說完,他自己一個人走了。



那時候我看著他的背影,我心底一直說,要愛也會愛著你。也不

知道是不是心電感應,他轉過頭來說。



「我要的,對方不一定要漂亮,我要的是感覺,我不要那種速食

愛情。我會找到的,也會等待的。快點,我們該回去了。」



速食愛情嗎?我們為什麼選擇的都會一樣?有緣份吧!在他家門

前輕輕一笑,自顧自的走向學校。



好友澄曾為我抱不平,總是抱怨他的傻。抱怨他明明知道我對他

的感覺不是普通朋友,卻將我介紹給他的男性朋友。每次澄只要來我

家喝咖啡,總當著我的面提起這過去,其實我並不在乎,因為後來澄

犧牲她自己,跟他介紹給我的男生交往。她總說:「你們兩個人連做

最普通的心理測驗答案都是一樣的,再做更深入一點的結果更令人滿

足,兩個人都把對方當做第一人選。但是我實在搞不清楚為什麼妳和

他就是還沒在一起?」



每次我都回答不出這個問題,只是我覺得我和他之間有種默契就

夠了。例如我在和他煮咖啡的時候,我們會互相幫對方放糖,甜度剛

好;也知道我們的鞋子要裝幾號,更不用說衣服的size。一切都

為對方設想。只要有著共同的默契就好了,至少我覺得這樣就有戀愛

的感覺,雖然澄每次都罵我想得太美,她堅持男人不是好東西,一定

會見異思遷。可是我就是這樣和他這樣子,不太接近,卻有共同的默

契。



雨還是持續下著,我不知道我的心情會不會因為這場綿綿不絕的

雨而受影響,我只是希望雨快停,因為他的壞習慣就是淋雨,他不喜

歡穿雨衣,痛恨那塑膠味道,偏偏老天捉弄他,他拿雨傘上課的日子

,天氣會陰濕但就是不下雨。所以他堅持淋雨,澄說過這是歪理,我

說他太傻,他始終不在意,繼續淋雨。



他說總有一天,妳會知道淋在雨中讓雨洗去心煩的快感。他是這

樣笑著對我說,卻不知道我很捨不得。今天他又是淋雨過來,曾經和

他一起撐在一朵傘花下走路上課,卻被大家譏笑,為了如此,他不願

我等他,然後讓我在他背後看著他擦掉髮上的水滴。



我翻翻日曆,他的生日快到了,心裡想著買把傘給他吧。



打電話給澄,要她陪我去買傘給他,但是出乎意外地電話沒人接

,也許是和耀出去玩了吧!只好一個人去選傘了。



給他的傘最好是大大的,可以擠得進我與他兩個人。這樣我沒帶

傘的日子如果下了雨,我可以和他一起回家。





First Post in 高市資教BBS

日期: Mon Oct 15 10:39:08 2001

--

戀愛的最佳時候 還是在有著濃厚戀愛氣息的雨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