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5日 星期一

煙火

















當妳在我身邊只是一陣子

不為我停留

妳離開時 我放個煙火

絢爛的光彩 夜空靜靜綻放

妳的名字我不會忘記 它已隨火光的熄滅慢慢烙在我胸口

難以 磨滅

















第一次認識妳,是在某個咖啡館中。朋友好心的將妳介紹給我,

初次見面我們都有點羞澀。雖然我們的朋友一直想帶起我們聊天的情

緒,不過看樣子我們並不給他面子。我們還是依舊安安靜靜的。不多

話還有點內向的妳,在我們初次見面的時候,並不讓我認為是可以交

往的對象。當朋友還差不多。



但是奇妙的世界將我們再度的牽連在一起。午後的雷陣雨肆虐在

這個城市中,不想把自己淋得像落湯雞,於是走進了同樣一家咖啡館

。在我推開店門,妳便尾隨而後進來,一次偶然的邂逅。妳的臉上有

著水滴,顯然是大雨的傑作。我看著妳,妳看著我,終於看出我是上

次在這家咖啡館內與妳相識的男人。























那天下午,我才開始了解那屬於妳的真實一面。妳喜歡喝拿鐵咖

啡,喜歡大頭狗米格魯,喜歡自己做菜然後一個人享受菜餚,而且還

是個美食主義者。不喜歡哭泣,喜歡微笑。陰天對妳來說可以是很美

的東西,走在陽光下妳也無所謂。我們聊得太多,甚至忘了時間。晚

餐便在那家咖啡廳中,點個簡餐,我堅持請客,因為我想彌補上次我

錯過妳的時間。



那時我卻沒發現,我可以彌補那場雨以後在妳身邊的時光,卻一

直追不回那場雨之前的一切事情。包括妳一直隱藏的一面。我對於妳

的瞭解,很多是從妳的短暫停留後我重新思考後才發覺的。然而,一

切都不會重來。幸福的妳正在好好的過日子。





























如果妳與我的愛情是煙火

那麼我們的愛情很漂亮

可是漂亮的事物卻只在那一瞬間展現

我要抓卻抓不住

只剩下我一直回憶























我們認識後的第一百天,正是雙十國慶,在那之前幾天,在街上

妳握著我的手說,如果能看到煙火該有多好?我們在的地方是看不見

煙火的,喜歡妳的我想盡辦法要帶妳去看煙火。可是我們的時間竟無

法配合,妳很是懊惱。我便想出折衷的辦法:我們自己來放煙火。於

是沖天炮、仙女棒、火樹銀花,我們通通不肯放過。雖然比不上國慶

時夜空中閃爍的花朵,然而我們的煙火卻帶著妳的笑容。那對我來說

,珍貴得不得了。



最後的仙女棒還帶著我們的心願。我們會在一起的。



那次煙火以後,妳更是甜蜜的愛著我。好似妳從前給我的一直都

不夠,要把過去不夠的甜蜜都挽回。這讓我愛著,這份感情不願意讓

它像是煙火,時間到了就滅了完了。而且愛情不會像煙火,只會有燦

爛的光芒。最為甜蜜的絕對在我把妳抱在懷裡之後。



熱戀中的人很難去想太多事情。所以我一直認為妳給我的甜蜜愛

情是我們兩個堅定的象徵。我以為我們用這樣來證明我愛妳妳愛我。

我一直都沒想到承受不住的妳會有崩潰的一天。





















煙火 可以很美麗

愛情 可以讓人很傷心

暫且忘記妳所給的

讓煙火靜靜帶走我沒有妳的靜謐悲傷























那天是妳生日,我帶著一個小小的禮物。前往妳家,手拿著我們

一起去打的鑰匙打開了門。只是接著的情境讓我讓我不知如何是好。

妳的眼淚掉個不停,在妳面前試著安慰妳的男人,只能把面紙一張一

張的遞給妳擦掉眼淚。



我走近妳,看著妳流淚的眼睛。事情,依舊沒有頭緒。我把妳放

近我的懷裡呵護妳。那男人有點不是滋味。



等妳情緒平靜下來之後,妳才慢慢的將事情說出。如果正式說起

來,過去幾個月我不能算是妳正式的男朋友。雖然我做的比妳的男朋

友好的太多。可是畢竟妳們還是沒有正式分手,只是嘔氣嘔了好幾個

月。你們鬧翻的那天,正是那個下雨我遇見妳的日子。妳臉上的雨水

是妳自己製造的,心酸濃度百分百鹹鹹的淚水。

























他是個貪玩的孩子,夜深了找到回家的路了。妳也一直等著他,

可是我在這個時候讓妳忘記了妳對他愛的存在。這樣是誰錯呢?我不

是貪玩的孩子,我一直乖乖的在妳身邊。每個人都喜歡這樣的小孩。

可是這種小孩長大了,鮮少會回到父母的身旁,因為他們終於有了自

己的天空。縱然我的天空是妳,可是我依究決定分開,因為他對妳的

好跟我比起來不相上下。只要有人愛妳我就覺得足夠了。



忘了會有崩潰的一刻。妳也離開了,離開了我與他,離開了這個

讓妳矛盾的世界。我與他在葬禮上話也不多,最後告訴對方請好好保

重,好好去找個不會讓我們心痛的人。



一切的一切,就在妳離去後都結束了。



























煙火不只是代表我們的愛情。

還代表著妳一生

仙女棒亮亮的火花

自頭到尾 一直 閃著 照耀著

我臉龐上的淚光

































事情就真的這樣結束了嗎?為什麼我還在夜晚的海邊一個人靜靜

的放著煙火呢?那就讓他燃燒吧。夜晚的海邊有點冷,熱熱的感覺還

不錯。雖然火光會滅,但還是有餘熱。熱會消逝,那也沒關係,妳的

名字已經在我心口了。



就在我們放煙火的那天,我把妳攬在我懷裡時,妳的名字便烙在

我胸口了,難以磨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