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9日 星期二

1340北上自強號(男生篇)

在我搭上火車以前,遲遲不肯把手機打開。因為我在等一個人,

她將會告訴我問題的答案。我問了她一個問題,並不要求她給我個答

案。但我相信,她絕對會給我答覆。在我搭上在下午一點四十分出發

的火車前,她會給我個答覆。我在高雄火車站,還沒進月台,在剪票

的員工前癡癡等待,等著她來。



我從一點二十買完票便站在那兒等她,但是我還是不見她的蹤影

。其實我可以打開手機的,但是我覺得那沒意義。如果她真的要給我

個答覆,在我要離開之前,應該早點跟我說。我看看手錶,我已經站

了十分鐘,還未見她的人影。再過五分鐘,我就必須去找著那班車,

那個屬於我的座位,以及向她說聲再會。



可以開手機的,我想。大家也都這麼想著,但是我還是不開她。

因為昨晚我跟她用手機溝通了很久,現在它只剩下一格電可用,而且

所剩不多,也許講個電話就會自動斷訊。其實腦海中真的很複雜,昨

晚的那些話,會不會讓我與她的關係開始有了裂隙。其實我是希望更

加緊密的,不過看樣子她並不領情。時間過了一分鐘,我依舊不見她

出現送我一程。我還有四分鐘可以用。



「你是不是保存著什麼秘密沒對我說?」昨晚她第一句話並不是

問好,而是一個問句。與往常不一樣,早知道該把來電顯示關起來。



「我有秘密嗎?我以為妳都知道這一切。知道那個女生的事。」

我不太想賣關子,因為我可以確定我的女主角非她莫屬。她真的是我

很喜歡的一個女生,就是因為喜歡,所以想和她在一起,雖然我不能

肯定以後會夠快樂還是更寂寞。



「那個女孩是誰?誰能夠讓你這麼容易說談戀愛就談戀愛?」依

究是疑問句,而不是充滿肯定語氣的肯定句。



「妳啊。我喜歡的就是妳。」這是實話,不過很容易讓人難以接

受。



「少來,不要。」這次就是很肯定的肯定句了。雖然我討厭這句

話。



以前曾經聽過她的戀愛觀,她堅持一個人無罪,兩個人很累。寂

寞與痛苦是從兩個人開始的。她有點倔強,這是我一直攻不破的地方

。與她感情好是好,但是結局仍然跟想追她的同事一模一樣。我不要

。一句很肯定的肯定句。一個讓人傷心的肯定句。



不做太多爭論,就算我離開了也一樣。也沒什麼話可說,想試著

安慰她,她卻站在她倔強脾氣建築的堡壘上傷心。由於倔強,所以也

讓我小悶了一下。如果軟化一點,事情會更好解決也說不定。這樣不

會落得她傷心我傷心的情境。



後來的事我不多做贅述,我只想……



「來送我吧。如果妳還在乎我的話?我坐明天下午一點四十的火

車走。」她不敢做出承諾,默默地在電話那頭。接著她便說。



「讓我考慮一下要不要送你。掰。」接著掛上了電話。



所以我在這裡等著,時間又過了兩分鐘,我也剩下兩分鐘。不過

她還是沒來,我慢慢走向了月台。



「等誰?」剪票員剪了我的票以後這樣問我。



「一個也許是我女朋友的人。」我接過車票,往第二月台走去。

開車,我要往遠方出走。



一直到我至車上找到位置,放好東西,我還是沒看到她出現在我

面前,也許就真的是這樣子了。遠方,不曉得下次看見她是什麼時

候了?



我手機還是未開機,從昨晚講完話以後我就關機,讓它到應該上

場時再上場。可是這又不是秘密武器,難道丟個手機就能保證她會

說喜歡我?好遠的距離啊,好像連心與心之間都會隔著一道海一樣。



車即將要開了,人依舊不見。我不會再抱著希望了,我是那種杯

中還有半杯水時會說只剩下半杯的那種人。



手機也該開機了,時間到了。不過我不會打電話給她,人都已經

不來了,心意已經很明顯了。最多也只有個訊息吧。



嗶、嗶。我看著手機螢幕顯示著一封新訊息。果然是訊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