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4日 星期四

漫漫長路

上大學那年 我到了大學博覽會中山的攤位跟某個老師聊了一下

他問你想唸十年還是四年 我答:十年。一秒鐘的遲疑後,便出口。

這是我選擇的路,帶著一種不要命的決心。



後來,我還是重蹈覆轍,我還是無緣進中山,根據計算的結果,差了五到十分。

後來我改口稱中山為國立的學店。



我進了暨大。



今天學玲老師問我,以後有什麼打算。

我說:考研所。當然很關心我們的她會問什麼方向。

其實都可以,台文或中研都可以。

他還是問了以後的研究路向。當然野心在處理明清古典文學台灣文人部分。

話說得很大,但是為了什麼而做?又要做什麼? 零!



手上對於台灣文學現代的部分,曾有野心處理現代主義背後的社會黑暗思潮。

憂鬱症,毒癮,死亡。可以跟老師的瘋癲文學相呼應。

對於古典文學部分,沒有人做過的陸遊婉約詞,我將他建立架構在對於唐婉的懷念上。

但這樣的鷹架究竟會不會倒塌?儘管帳面上的成績很好看。



一條漫漫長路 有得走了 我最後還是沒報教程考試 當老師不是我喜歡的

當惡搞的講師才是王道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