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9日 星期二

對於青色私小說區塊

每當身為一個故事的實踐者

重新閱讀時總在自己的言語中發覺自己的存在以及青澀

在不同的書寫時間以及不同的閱讀年代裡頭

我的存在就如同一個小男孩一樣 涉世未深 卻意圖創造自己的空間



這跟CASTLE姐一樣 前幾天還在她的個人版上打滾

討論著每個人心中的那個孩子

寫作所帶來的成長 其中並不沈痛

書寫的策略裡頭 最初的出發點只是想分享一些青澀的心情



從高一的〈紙鶴〉書寫簡單甚至是簡陋的場景交換

高二的〈傘下〉在颱風中坐上公車 看著雨打車窗 莫名其妙想寫一篇單純的故事

草率結束 草率開始的甜蜜愛情 通通只是為了感覺二字

高三開始的長篇〈紅線〉 大一下開始的幾篇短篇 似乎敘事成熟了點

但 我始終不在小說中玩弄某些意象 去挖陷阱給人跳



完全符合著想說啥就說啥 那個滿嘴髒話 卻又不加掩飾的荷頓小子

由十五歲到二十一歲 我想知道這樣青澀的日子還能多久



當我身為一個寫故事的人 到成為一個玩吉他的人 到一個念中文的人

其中有多少對於人文轉變的需求 那一種純粹真摯的美感



我想我漸漸可以體會沙特說的 透光玻璃的散文論

那就在那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