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8日 星期一

傘下【完】

「雨這麼大,看來暫時出不去。」他看看外頭的天氣,平時喜歡

雨天的他這時候卻皺起眉頭。



「那就等雨停啊。」我說。他看了看我。



「只是有種衝動而已。有種想煮咖啡給妳喝的衝動。」他現在把

頭轉向窗子,靜靜的看著雨一滴一滴的從天空落下。我靜靜看著他,

人聲鼎沸的小騎士好像沒了聲音。



他把頭轉了回來,看見我看著他的專注。



「怎麼了?」



「沒。只是想看著你。」



「看著我?」



「想看著你煮咖啡、做事、浸在書裡。如果要說的話,應該說是

喜歡看你這樣做。」我微微一笑。



「那麼我也是喜歡。喜歡妳在我身邊那時候的感覺。走吧。我們

去買咖啡杯。」他將東西收拾收拾,帶著我去買咖啡杯去了。



兩個人撐著傘走在一起,可惜的是,我們有兩把,剛好一人一隻

。如果當初我堅持再送他一把傘的話,現在這個情況更尷尬了。



「娟。躲來我傘下好不好?」走在一起的兩人拿兩隻傘確實不是

很方便,所以我躲進了他的傘中。我們很有默契,身上沒淋到半滴雨

。在互相對視微笑後,我握住了他拿著傘的手,他嚇了一跳。



「這樣叫做執子之手。」我賣弄了一下我所學的詩。



「那麼妳願不願意與我白頭?」他很惡劣的接了下一句。



「還太早吧。我們沒開始戀愛呢?雖然大家都說我們兩個很合。

連做心理測驗選的答案都是一樣的。」我們倆個停了下來。



「那麼我們別躲了,在這個傘下開始戀愛。」



日劇看得太多,所以他很自然而然的想到傘下的兩個人是應該戀

愛的。因為兩個人真心彼此對待,所以這場戀愛其實早該開始,不該

拖延。牽著他的手不自覺的握緊了。



「我放不開你的手了。」我這樣對他說。



之後我與他挑了一個有濃厚戀愛味道的咖啡杯,專門讓我用。平

時這個咖啡杯放在他的桌上,我去他家想喝咖啡的時候,他會拿起這

個杯子裝著一杯咖啡遞給我。



之後他和我挑了一把傘,上面有著他喜歡的三角形,專門讓他用

,沒有下雨的時候,就放在我家。等到上學期間,天公很作美的下起

雨來,我會到他家約他一起上學,兩個人一起撐著傘,走在有著濃厚

戀愛味道的雨中。



在這之後的之後,永久的永久,我還是會和他走在一起,很主動

的牽起他的手,對他說我放不開他的手。他也很主動的在我去他家時

煮杯咖啡給我。



當然不管下不下雨,他髮上是否有水滴,我能確定的只有……



我與他的戀愛 的的確確 從傘下的兩個人開始



First Post in 高市資教BBS

日期: Mon Oct 15 10:45:02 20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