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7日 星期三

視野.......

週二的時候 老師上了有關視野的問題

後來提出根本哲學的問題



他說 視野開闊 就越能夠找到自己的本質

當然 老師也找了很久 瞭解到他所做的事

不斷地破壞與消解 重頭再來



後來 我們看了商業雜誌介紹宮崎駿

再開始講到根本哲學 我對這問題的思考 其實很簡單

老師的根本哲學 也頗令人驚訝 老師說他想消失掉

不是死亡 而是讓在這個世界上的人不認識他 消失掉 不存在

當大家都在傻眼的時候 我確有著共鳴 雖然那不是我要的



消失掉 不見得不好 獨自一人靜靜的生活

那是老師要的 找了很久的東西



在大家上台報告同時 我選擇在台下傾聽

自己手上的東西很幼稚 卻讓我覺得十分地溫暖



我的抉擇是孩子氣

重新喚醒自己體內的孩子時 快樂與哭泣都傾於單純化

單純是我最喜歡的東西 :)

當我保持著孩子的單純時 這世界的東西就變得美多了

比起以前痛苦的活著 孩子乾淨的思緒 讓我很快樂



我的視野 雖然只是個孩子 卻看見了宇宙裡頭很多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