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8日 星期五

Mr.children〈HERO〉

比起複雜的編曲 我喜歡乾淨輕鬆的編曲不用過多的修飾

所以聽見了Mr.children



為了要抓KURUMI 反而只抓到了HERO

那就聽HERO吧 反正療起傷比KURUMI還好



櫻井和壽寫的詩 如果搭配上日系PV 很容易讓人想哭

今天他的聲音裡頭帶著點溫柔 我反覆諦聽著



他們不是不做花俏的東西 但總有些東西會反璞歸真

聽見他們總會有種夏天午後的冷水澡 一股清爽以及清涼

在浴室裡頭的大合唱



或許也是另外一種成癮吧



某些事在想不透時 放進去Mr.children的專輯

事情就可以輕鬆看待了



在小站上的暱稱 打上與城堡對決的騎士

只不過是為了將唐吉軻德一軍 換句話說 他有著精神病

也許眾人都將他看成是個愚者 但誰知道盔甲底下藏著再單純不過的心思

儘管異於常人 擺脫不了他人的眼光



絕對的傻子 有著絕對的可愛

他想當個英雄 只為了一個人的英雄.....

但那個人或許不存在



看見故事後 總覺得他會消失能夠存在的空間

儘管中世紀義大利不見得由我解讀的出發點出發

這篇文本是被穿透的文本 完成了讀者與作者、世界的連結

所以解讀的合情合理便可以



我像是只為了某些人而活 只為了成為某人的騎士



在唐吉軻德與荷頓的雙重鏡像中遊走

一個帶著吉他與滿嘴髒話的男孩......



但他們都再單純不過 只是為了成為某個人的英雄



我想 我該跟阿踢聯絡了 他也是一個唐吉軻德愛好者

-----------------------------------------------------



HERO by Mr.Children

-----------------------------------------------------

如果說要以某個人的生命作為拯救這世界的代價

我只會做個等待別人發聲的一個平凡男人

因為那些許多深愛的人讓我變成了一個怯懦的膽小鬼



孩提時總會比手畫腳地模仿別人的模樣

不過我從未曾想過成為別人憧憬的榜樣



可是我仍想做個HERO 只活在我唯一的妳眼裡

即使在我就要跌倒受挫的時候 希望妳也要溫柔地伸出妳的手

為了美化一部難看的電影

主角輕易地就捐棄了自己的生命

但彼此心中想看到的畫面 是充滿希望的那道光

握著我妳那有些單薄的小手

輕易地溶解了我內心的阻礙啊



上帝為了讓人徹底地深刻體驗這人生

所以為每個人都準備了各樣的調味料

有時也會讓人覺得痛苦鬱悶的時候吧

但是我想要成為能在妳身邊 看著妳吃下最後那道甜點的那個人



在這殘酷難捱的時間中相信我也一定因而完全成為了一個懂事的大人了

不覺得悲哀 亦不感到傷痛

不過一再重複上演的就是這樣反覆去追尋著

令人歡喜的愛意



想要永遠做個HERO 只活在我唯一的妳眼裡

如煙消雲散般地 如今再也沒有任何的秘密

可是我仍想做個HERO 只活在我唯一的妳眼裡

即使在我就要跌倒受挫的時候 希望妳也要溫柔地伸出妳的手



沒有留言: